富源县后所镇人大代表为抗旱救灾出力献策<br />

富源县后所镇人大代表为抗旱救灾出力献策

发布日期:2010-04-12
  
    近日,云南省富源县后所镇人大组织全镇选举的96名市、县、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抗旱救灾保民生促春耕工作中,为全镇抗旱救灾出力献策。
    后所镇共有13个行政村,91个村民小组,187个自然村,总户数15768户,总人口70208人,自去年以来,持续干旱已给该镇58个自然村28619人、2000余头的人畜饮水造成困难,造成小春作物8500亩受灾,经收4500余亩,11100亩泡核桃受损适度达80%,经济损失达180余万元。针对日益严峻的旱情形势,该镇人大主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动员和组织驻镇的全体人大代表全力参与抗旱救灾。一是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缺水较严重的双诺、岩上等村委会了解旱情,逐村逐户统计村民日常用水量,了解、掌握群众人畜饮水、对水源点进行实地察看,并向相关部门及时上报情况。二是积极帮助村民拉水、运水,发动群众采取人背、马驮等方式将所有的小水窑装满水,确保人畜饮水、春耕生产及烤烟移载用水需求。三是慷慨解囊,为受灾群众献爱心。全体人大代表与镇党代表、镇村干部共为受灾群众捐款29610元,帮助群众运水60余次,有效缓解了当地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