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支持抗旱<br />

麒麟区人大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支持抗旱

发布日期:2010-04-17
  
    实情就是命令,区人大机关突出人大工作特点,积极主动,采取多种措施抗击大旱。
    一是深入基层摸清旱情。区人大挂点领导及委室深入到各村、组、户,深入了解旱情,做到“三个清楚”,即清楚受灾范围、清楚受灾程度、清楚灾区需要如何支援。
    二是积极协调多方筹资。区人大挂点领导为寥廓、茨营、沿江、越州等乡镇、街道共协调抗旱资金69.45万元,有力地支援了灾区抗旱。
    三是踊跃捐款奉献爱心。随着旱情的不断加大,区人大机关27名党员群众捐款累计30100元,其中4000元以上的1人,2500元的4人,2200元的3人,1200元的7人,600元的5人。大家为灾区送上了一份真情、一份爱心。
    四是宣传典型树立标杆。区人大组织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者深入到抗旱第一线,广泛宣传在抗旱斗争中的先进人大代表,树立他们在关键时刻的标杆模范形象,充分发挥代表为民的作用,为抗旱救灾呐喊助威,注入精神动力。截止4月1日,各乡镇、街道共上报了12篇新闻材料。
    五是加强教育树节水观念。为缓解供水矛盾,区人大机关学习会上,加强节水教育,要求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属,不论在单位还是在家里,都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