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鸣乡人大代表抗旱救灾凸显“四员作用”

马鸣乡人大代表抗旱救灾凸显“四员作用”

发布日期:2010-05-12
   
    面对当前严峻的旱情,马鸣乡人大主席团把抗旱保民生当作重中之重,及时组织县乡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当好抗旱救灾工作中的四员,全力以赴协助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旱情民意调研员”作用。人大代表与广大干部一道,深入各村委会旱情严重村组了解生活生产用水、收集抗旱数据、把握动态用水情况、及时上报灾情,为抗旱救灾工作夺起最后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发挥好“政策法规宣传员”作用。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及时向群众宣传党委政府抗旱救灾工作措施及方法,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提高了群众的抗旱积极性。
    三是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解员”作用。在抗旱工作中及时协助当地乡村干部,协调解决了多起用水民事纠纷,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了社会稳定。
    四是充分发挥“生活生产服务员”作用。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抗旱工作,及时协助乡党委政府张贴抗旱宣传标语100余条,积极协调驻训部队向瓦窑村委会、新楼房村委会送水,有效解决了瓦窑小学210余师生和1000群众的饮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