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二期 > 正文

帮扶见真情

交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09-05-2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深入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帮扶见真情    交流促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深入
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安排,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沾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云同志率领下,深入沾益县德泽乡棠梨树村委会集体调研了该村"866"工程建设情况,走访了贫困户。市人大常委会处级干部还与33户贫困户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大家纷纷走入农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帮他们出谋划策,并慷慨解囊,以最直接、最现实的方式帮助他们,并承诺这只是个良好开端,以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帮扶他们。临行,农户们牵着领导的手,良久不肯松开,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您们,共产党真好!”
下午,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德泽乡政府大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克利同志主持。大家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所思所得,内容丰富,认识深刻,先后有11位市县人大干部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云作了重要讲话。周云主任说,科学发展观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各个方面,大家要发自内心地真正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就是发展,要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在全面分析了当前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后,周云主任要求:人大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一要更好地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二要把坚持“以人为本”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各项工作都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处理好学习与应用的关系,学习是为了推进工作;二要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要查找问题,开门纳谏;三要处理好形式与内容的关系,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最后,秘书长马克利同志对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具体安排,至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基本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有能、副主任李玉雪、李洪辅、余荣忠、苏永宁,沾益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和市委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指导检查组的领导参加了全天的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科:赵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