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三期 > 正文

驾车乡人大主席团
视察“866”工程

发布日期:2009-07-20
  

 

    6月18日,驾车乡人大主席团根据年初计划组织我乡市、县人大代表及乡人大代表小组组长28人视察“866”工程。
    在视察中,人大代表主席团采取“听、防、看、查、议”等方法,作了“三了解”、“三肯定”、“二建议”。
    “三了解”:一、了解工程进度;二、了解资金使用情况;三、了解项目村群众的意见和存在的困难。
    “三肯定”:一、组织有方。成立了乡、村、组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村、干部包组、职工包户的管理模式,层层签订责任书,目标明确,责任具体,落实到位。二、工作扎实有效。在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情况下做出如此大的成绩纯属不易。到目前为止,“户八有”完成98%,“组六有”完成80%,“村六有”完成60%。三、群众反应好。提起我乡“866”工程建设,群众赞不绝口。
    “二建议”:一是加强扫尾工程建设。越到最后,工程难度越大,扫尾工程大多是没有资金、没有劳力的特困户和长期外出打工人员的入户工程,“866”工作组应采取组帮组、户帮户活动帮助特困户建设,对外出打工人员要多联系并鼓励他们积极返乡参与工程建设,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目标,落实责任,不断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既要督促其进度又要保证其质量,以保证工程顺利验收。二是加强资金管理。资金要实行专户、专账、专人管理,阳光运行,严禁出现违规违纪现象,提高资金管理使用透明度,及时对项目资金进行公示公告,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能拖欠群众入户工程资金,严格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狠抓落实,千万不能盲目建设,不能因本次工程建设而产生新的村级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