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三期 > 正文

南宁街道人大代表八访八问加强与选民联系

发布日期:2009-07-20
  

 

    作为全区经济、政治中心的南宁街道,面对辖区内流动人员多,就业压力大、财税任务重,维稳形势严的情况。怎样才能克服不利因素,完成好区人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近日,麒麟区南宁街道党工委在基层干部中启动“八访八问”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董保才等8名市、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抽时间、挤时间深入到选民家中,了解社情民意,问计于民,受到选民的好评。
    “八访八问”活动的具体内容是:一访组委干部,问发展思路;二访小康富裕户,问致富经验;三访“三老”人员,问发展良策;四访积怨人群,问群众呼声;五访特殊人群,问社会关爱;六访弱势群体,问群众疾苦;七访未就业人员,问群众生活;八访成员单位,问服务质量。代表们在走访中做到了“八要”:要做到入乡随俗,衣着穿戴要得体,说话要和气,听话要耐心,答疑要客观,表态要结合实际,解决问题要顾全大局,要尊重群众风俗习惯,避开群众忌讳。以被走访对象的兴趣爱好为切入点,打开群众的“话夹子”,听真话、听实话,说群众想听的话,办群众想办的事。通过走访选民、为群众解难释疑,成功化解了花柯九组等几起不稳定因素,实现“了解民情、建立感情、理顺情绪,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目的,促进了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