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四期 > 正文

马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狠抓计算机保密工作

发布日期:2009-09-15
  
   8月12日,马龙县保密检查组对马龙县人大机关所有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网络进行了保密检查,经检查县人大机关计算机没有违反相关保密规定,受到了保密检查组的好评。
   马龙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计算机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制定了《马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计算机网络管理制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保密工作办法》和《计算机安全保密口诀》,落实了保密工作岗位负责制,做到了保密人员、职责、制度“三落实”,做到制度到位、管理到位、检查到位。要求对每台计算机都设置了开机密码,并能做到定期更换,同时明确非涉密单机不得处理涉密信息。对于计算机移动储存介质的管理,实行专人保管、涉密文件单独存放,严禁携带存有涉密内容的计算机移动储存介质到上网的计算机上办公、贮存、传递处理文件,对所有文件进行加密管理,严格坚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