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五期 > 正文

马龙县大庄乡人大三措施加强代表工作

发布日期:2009-11-25
  
      今年以来,大庄乡人大突出重点,以密切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与代表之间的联系、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活动效果为抓手,加强代表小组建设,有效保障了代表依法履职。
      一是建立联系制度。通过深入调研,建立乡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各代表小组及基层代表制度,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广泛听取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服务。
      二是抓好代表活动。为调动基层代表积极性,乡人大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代表活动,使每位代表每年参与代表活动不少于三次,活动形式主要有邀请基层代表列席主席团会议,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召开政情通报会,开展代表约见活动等。
      三是引导代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乡人大根据每个代表小组的区域特点,引导和支持代表发展养殖或种植产业,以此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助推地方优势产业茁壮成长。今年以来,共引导和支持代表发展黑山羊养殖示范点11个,肉牛养殖示范点5个,核桃种植示范点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