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五期 > 正文

王家庄镇人大主席团把代表活动“大车”开进农村

发布日期:2009-11-25
  
      近日,王家庄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了一次深入农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建设现场的代表活动,把代表活动“大车”开进农村,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中,代表们一是深入新农村、烟农田和“866”工程建设施工现场,与群众交谈,详细耐心的解答老百姓提出的问题,给老百姓出主意,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宣传带动作用。如,扯度村委会彭吉生代表给群众讲解为新农村建设什么要老百姓投工投劳,让老百姓认识到他们才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体,也是受益者,打消了少数群众不出义务工的消极思想。又如:赵洪星代表讲了新农村建设的政策,老百姓知道了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好机遇、好政策,激发了老百姓参与建设的热情。二是及时反映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如,当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永发田烟后,龙金华代表讲到:今年旱情严重,田烟的经济效益勿痈置疑,但再好的农科措施都离不开农田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水利灌溉设施的建设,今年的旱情如此严重,但老百姓只能眼巴巴看着烟苗干死也无计可施。他说,今后一定要争取上级扶持,地方参与,修通沟渠,达到旱涝保收。龙金华的提议随即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又如:王辉英代表看了扯度村的866工程项目后说:866扶贫项目确实是好政策,但墙面刷白占用了太多资金,以至于村中道路没有完全打好,能否侧重于道路建设,这样老百姓更实惠。代表们实事求是,敢于直言,真正说出了广大农民的心声。通过此次活动共收集到8件代表建议。三是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当代表们来到扯度村检查866工程实施项目时,代表们亲自查看水泥路的标号够不够,钻进农家询问户“八有”是否都已建好,补助款是否已领到等情况。这些问题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也是直接涉及他们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专访调查,代表们对了解到的还没做或者还没做好、损坏群众利益的问题都一一记录在案,并现场给老百姓承诺,一定向镇政府如实反映,监督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