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五期 > 正文

寥廓街道人大工委首次组织召开关于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听证会

发布日期:2009-11-25
  
      2009年8月28日下午,寥廓街道人大工委在潇湘山区工作点,组织召开了《寥廓街道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草案)》的听证会,这是寥廓街道人大工委在麒麟区范围内首次组织此类听证会。农民用水价格标准、供水管理站成立后的管理、后期的服务和维修等问题成为听证会的焦点。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友凤主持,街道李副主任等2人为决策发言人,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利益相关者代表、社会公众代表40余人组成听证代表,张宏方等10余名旁听人,以及区法制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和新闻媒体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听证会上,寥廓街道党工委书记首先就召开听证会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强调,对会议的任务做出了要求。接着决策发言人陈述了《寥廓街道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草案)》的主要内容、依据和有关背景资料。会上围绕《管理办法(草案)》中对水厂建成后收费的价格标准,对使用权管理权的所属,针对管理站建成后的管理和维修、服务,如何明确相关部门的管理职责等问题,在10位听证代表的质询、提问和发言下,决策发言人分别进行了深入的阐述。此次听证会为《管理办法》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既体现了决策的科学民主和人民群众作为国家主人的地位,也体现了街道工作及决策的“阳光透明”,广泛地接受群众的监督,推动了法制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的建设。
最后,区法制办主任作指导,此次听证会程序合法、有效,同时,也标志着寥廓街道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站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