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五期 > 正文

用心浇灌我们的“绿色家园”—马龙县“绿满马龙”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09-11-25
  
      用心浇灌我们的“绿色家园”——马龙县“绿满马龙”义务植树活动
      取得实效
      马龙县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紧紧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这一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突出以生态为核心的“生态花园”建设,于2006年7月在全县范围内启动“绿满马龙”义务植树行动,将全县现有的宜林荒山荒地、林中空地、疏林地等绿化任务考核量化到全县101家单位。按照县委的安排,由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对“绿满马龙”义务植树行动进行督查。
从2006年开始,马龙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绿满马龙”义务植树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主任会议专题进行专题研究,及时成立了“绿满马龙”义务植树行动督查小组,制定出了内部考核机制,经常性地深入各责任单位和植树现场进行督查,常委会领导还带头对督察情况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并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了“绿满马龙”义务植树行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督促下,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绿满马龙”义务植树行动开局良好,当年就完成义务植树295.93万株18404亩,为年初计划80万株的3.7倍,行动成效明显,有效推动了全县的绿化进程,形成了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良好氛围。3年来,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投入资金近千万元,植树造林7万多亩,森林覆盖率已达52.4%,该县的生态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
      几番耕耘,几番收获,用心浇灌的“绿色家园”绿意葱葱,盛开出绚丽的花朵。2009年初,马龙县被授予首届“中国绿色名县”荣誉称号;全县创建省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绿色学校1个,市级绿色学校10个,市级绿色社区2个,县级绿色学校15个。为该县打造“生态休闲宜居精品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