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五期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到沾益调查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09-11-25
  
      2009年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有能同志率省、市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六人,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崇书、副主任陈永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朝花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白水镇一中、白水小学、盘江镇二中、一中实地调查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现场。调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基层党政领导和施工负责人对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
      调查组听取了副县长高朝花同志作《沾益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情况汇报》,高副县长说:沾益县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但还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一是我县现有危房是111721平方米,而纳入曲靖市整体排危指标面积只有73449平方米,校舍安全面临排危压力和建设资金缺口仍然很大;二是项目建设补助资金标降低,由1200元/平方米降为1000元/平方米,上级配套资金比例小,县级配套资金比例过大,县财政收支严重不足,这次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项目配套资金都是由财政贷款统一交市指挥部安排拨付工程款,在校舍安全工程建设中发生的地勘、质监、环测等费用难以支付,影响安全质量和建设进度;三是校点撤并按省要求达90%难度较大,结合实际科学布局逐步调整,整合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有能就沾益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工程质量、进度、管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调查中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向省、市专题反映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人大常委会履行工作监督,主要是把中央决定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这项民心工作做实,做好。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城乡建设局领导参加了汇报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