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一期 > 正文

马龙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交接会

发布日期:2010-04-02
  

    3月2日,马龙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该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交接会,将代表提出的101件建议交该县政府办理。会上,该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负责人汇报了代表建议收集整理情况,该县政府县长保明顺同志亲自到会接收了代表建议,他在讲话中说,今年人代会期间,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这些建议质量都比较高,充分体现了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对政府工作的期望,农林水方面的建议所占比重较大,说明我县这方面的工作还比较薄弱,尤其是面对历史罕见的干旱,我县水利等基础设施面临严峻考验。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建设,经过多方努力,全县19件小(一)型水库到今年为止全面完成除险加固。今年,由于罕见干旱影响,国家和省、市必将加大水利工程的建设力度,我县要抓住这一有利机遇,千方百计争取政策支持和筹措建设资金;要举全县之力,积极创造条件,挤出一些资金,对关系群众生产和人畜饮水的重点小水库、小坝塘进行除险加固,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作用;要加大代表建议督办a力度,增强办理解决实效,稳步提高办结率,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天龙主持会议并要求:一是县政府要对代表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口交办,避免推诿扯皮;二是对今年的代表建议,尤其是涉及几个部门的代表建议,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督办领导和责任人,使办理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大与县人大常委会的协调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千方百计把建议办理好。

(马龙县人大代表工委   姚淑红 余成连  张庆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