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一期 > 正文

刘海芳在沾益县调研抗旱救灾工作时要求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好“六个确保”

发布日期:2010-04-02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在沾益县调研抗旱救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采取各种有力有效措施,确保人畜饮水有保障和安全,确保春耕有序开展,确保节约用水,确保抗旱资金有效使用,确保无重大火灾。
    刘海芳和副市长饶卫、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克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深入到德泽乡旱情严重的后山村委会、棠梨树村委会等地查看灾情,与县、乡、村组干部共同研究抗旱救灾困难与对策。这是他第二次到沾益县调研抗旱救灾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沾益县前一阶段的抗旱救灾工作,认为沾益县各级党政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从保民生、保春耕出发制定和落实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做到了工作研究部署早,领导靠前指挥,工作措施扎实,群众动员发动积极,抗旱救灾效果明显。
    刘海芳指出,全市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旱灾,且旱情在不断发展。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旱情的严重形势,深刻认识做好抗旱救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抗旱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长期抗旱、抗大旱、抗重灾的思想,按照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狠抓各项抗旱救灾措施的落实,千方百计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刘海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好“六个确保”要求,把抗旱救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把解决人畜饮水困难放在第一位,确保人畜饮水困难得到有效或基本解决,不因旱灾出现人畜死亡现象。要把人畜饮水安全问题摆在突出位置防范好处理好,确保大灾之年无大疫。要立足于小春损失大春补,从实际出发扎实做好各项春耕备耕工作,对有水源的地方要确保各种农作物在最佳节令播种移栽,无水源的地方要克服盲目思想做好种子、化肥等各项播种移栽准备。要本着先生活后生产、先农业后工业的原则,广泛宣传动员和行动,积极创新举措,确保各项节水措施落到实处。要抓好各项监督管理,确保每一笔抗旱救灾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使用到最缺钱的地方、最有抗旱效益处。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社会维稳工作,确保无重大火灾,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副市长饶卫要求要围绕抗旱保春耕做好用水调度管理和大春种植结构调整;围绕抗旱保民生做好防灾减灾,妥善处理好学校、城乡五保户、特困人群的饮水困难问题;围绕预防火灾严防死守抓好护林防火;围绕严格制度管干部、严格纪律管资金、严格要求管责任抓好各项抗旱救灾措施的落实。

(沾益县委外宣办   阮兴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