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二期 > 正文

高良乡人大“三举措”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0-05-25
  

    师宗县高良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乡党委“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重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三项措施,切实做好抗旱保春耕、森林防火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是深入发动,带头做好抗旱工作。积极组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辖区内55名人大代表深入抗旱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参与、指导抗旱保春耕工作,并不断强化责任,把抗旱工作纳入年终代表小组和代表履职考核内容。二是高度防范,切实筑牢森林防火线。针对全乡森林火险等级加剧的现实,增强人大代表防火意识和参与作用,确保全乡各村防火值班、巡逻、扑火成员中有一定数额的人大代表,切实为乡党委、政府分忧,筑牢森林防火线,有效保证全乡58万亩森林安全。三是加强督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以规范程序、严肃纪律、强化监管为抓手,深入全乡11个村委会对“两委”换届选举进行全面的检查督促和业务指导,使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规定的时间、步骤有序推进。目前,11个村党总支换届选举已圆满结束,共选出村党总支书记11人,村党总支委员44人,村委会换届选举正在稳步进行中,4月10日前可全面完成。

(师宗县人大办   伏洪波 高良乡人大主席团办   董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