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二期 > 正文

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沾益县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

发布日期:2010-05-25
  

    2010年4月14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施朝兴、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一行到沾益县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委书记聂祖良、县委副书记张光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崇书等相关领导陪同到大坡乡民韵绣品公司、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大坡村委会梅花新村实地调查了解农村妇女绣品手工艺组织发展和村两委班子配备妇女领导及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等法规政策执行情况。
    省、市人大执法检查组领导及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届代表人士参加听取县委、县政府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县委聂书记简要介绍全县促进工业经济、农业特色发展和社会群团组织等工作平稳建设情况。县委张副书记就全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采取的五条措施、取得七方面的成效,查找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四条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在座谈中,与会同志听取县妇儿工委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朝花、县人民法院院长唐敬东、盘江镇副镇长保德娥、县卫生局局长马卿文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孕产妇环境条件的改善、加强对未成年子女教育及司法救助等方面提出很好的建议。省妇联副主席李毅对沾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法规政策贯彻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评价。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施朝兴结合检查和调研四方面的内容,对沾益县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情况及相关法规政策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沾益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吴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