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四期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2010-09-27    作者:骆有才
  为切实加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任命干部的监督,提高被任命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近期,陆良县人大常委会按照述职评议办法,开展对县建设局局长述职评议工作。
    述职评议前,围绕本年初工作要点,确定评议对象,制定述职评议实施方案,抽调部分委员组成工作组,组织召开述职评议动员会,举行各类各层面座谈会,到乡镇基层听取意见建议,依次发放民主测评表115份,进行民主测评和无记名征求意见,对县建设局局长履职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了解,为常委会审议表决提供依据。
    评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县建设局局长的《述职报告》和评议工作组的《初评报告》,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进行测评表决,并当场公布结果。同时,提出意见建议,书面反馈给述职评议对象,并要求其按照《述职评议方案》的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把整改落实情况于2010年10月底以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