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四期 > 正文

刘海芳到会泽调研人大常委会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0-09-27    作者:刘德金
  7月20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芳一行在会泽县四机关领导的陪同下,到会泽县人大常委会、驰宏公司会泽16万吨/年铅锌冶炼项目建设基地、五星磷化工项目建设基地、污水处理厂、五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万亩灌区等地进行调研,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刘海芳要求:各建设方要确保工艺流程先进、环保,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投产,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荣汇报了会泽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县委副书记吴崇富,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廷发分别代表县委、政府作了发言。通过调研和听取汇报,刘海芳对会泽县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会泽县的农业农村工作成效明显,真正达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的效果;以烟厂技改、驰宏公司扩建、五星磷化工项目建设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会泽经济社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职中、普通高中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在制度建设、干部任用、代表履职、 重大项目跟踪问效、人大宣传、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好的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刘海芳建议:会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开拓创新,再创辉煌;要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在行使权力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加大监督力度,促进依法行政;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建设学习型机关,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要建设和谐型机关,充分发挥人大机关依法履职的作用;要建设效能型机关,真正做到有为、有位、有威;要建设廉洁型机关,真正做到廉政、勤政、善政;要建设民主法治型机关,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