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四期 > 正文

当好人大代表倾注敬老真情——记富源县中安镇第十届人大代表桂国胜

发布日期:2010-09-27    作者:彭永兵
  在富源县中安镇回隆村,有一位经常为老年人说话、为老年人做事的年轻人,他就是中安镇第十届人大代表、玉鹏有限公司经理桂国胜。桂国胜自当选为中安镇第十届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做好代表工作,关心援助老年群体,向选民交了一份非常满意的答卷。
    富源县中安镇回隆村是一个回、汉杂居村,全村现有722户2655人,回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2%,全村60岁以上的老年人233人,占全村人口的8.78%。由于耕地少,全村大部分青壮年外出经商,在家的老年人基本无人照顾,“养老难”问题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这一现实问题,镇人大代表桂国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常想:作为镇人大代表,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回隆老年人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带着这些想法,他找回隆村党总支、村委会商量,不料他的想法与市、县人大代表、回隆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桂卫国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们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实际,提出要想增强为老年人服务的后劲,就必须成立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争取资金,并且对资金实行单独管理。在村党总支、村委会的支持下,桂国胜利用自己做企业的优势,积极联系回隆村在外经商人员,多方筹集资金4.3万元,其中桂国胜个人捐资3万元。2007年11月23日中安镇回隆村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桂国胜当选为老促会名誉会长。通过的《老促会章程》规定:每年评选2户敬老模范户,60岁以上的家庭每人奖50元,80岁以上的家庭每人奖100元;并对80岁以上老年人过生日的进行慰问;每年慰问看望3户困难老年人;每年重阳节召集老年人开一次座谈会;每年回族“圣节”召集回族老人到清真寺过节。老促会成立3年来,每年在重阳节表彰、慰问和过回族“圣节”时,桂国胜都积极参加,和老年人们亲切攀谈,嘘寒问暖,每当看着老人们高兴的样子,他都感到无比欣慰。
    桂国胜认为,向老年群体献出关爱之心和援助之手,是人大代表的崇高使命,是人大代表与人们群众血肉联系的积极体现。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回隆人,他深知回隆老年人的情况,在2007年捐资3万元成立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会后,每年重阳节参加村老年人慰问、表彰活动时,他都要从经济上给予老年人帮助,在2008年,他捐助1.5万元买了200包大米送到老年人手中,2009年,他又捐助3000元现金援助老年人。他常说:“自己的企业发展了,为了老年群体能过上幸福稳定生活,我对老年人的援助就会一直延续下去,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