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五期 > 正文

马龙县马过河镇各人大代表小组积极组织代表活动

发布日期:2010-11-29    作者:李国春
  

 

    今年以来,马过河镇各人大代表小组按照年初与镇人大主席团签订的目标责任制,以“人大代表之家”为阵地,多种形式的开展代表活动。

 

       2010年,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点,在各代表小组建设“人大代表之家”,马过河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各代表小组实际,在全镇6个代表小组中建成规范化“人大代表之家”4个。各代表小组以“人大代表之家”为阵地,积极组织学习开展各项活动,针对当前的工作重点,组织代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对各地的防洪蓄水、烤烟中耕管理、灾后恢复生产(重建)、烤烟收购、种养置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视察,代表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村(居)委会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村(居)委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为村(居)委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截止目前, “人大代表之家”共组织代表学习12次,开展视察12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8件,提出代表意见建议6件,督促办理代表意见建议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