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五期 > 正文

富源县大河镇人大主席团督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

发布日期:2010-11-29    作者:刘云峰
  

    今年,大河镇人大主席团把督查政府工作的重点放在对民生问题的解决上。近日专门组织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政府承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实事工程如期完成,使“民心工程”真正取信于民。

    大河镇人民政府年初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办好十件实事解民“十难”,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成效。一是克服百年一遇旱情,巩固壮大粮煤畜烟四大产业,优化蔬菜魔芋林果劳务四项特色产业,投资120万元推广实用技术,调整优化结构,预计粮食总产28022吨、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000元;二是大土(格宗段)、茨白通村公路已竣工,大扒公路扫尾工程进程加快,解决了4.96万人的出行困难;三是投资400余万元,高质量完成各类饮水工程36件,解决了3.19万人的饮水困难;四是完成7个村委会农网改造1530户,解决0.7万人的用电困难;五是投资600余万元实施挑担、恩乐、白岩水草湾小学二期危改工程及青龙小学搬迁和镇二中学生食堂建设,有力提升办学条件;六是强化镇、村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新农合参合率达99.8%,群众看病难显著缓解;七是整合资源,完成农村民居地震安居工程348户,解决1266人的住房困难;八是建成村级文化室5个、农家书屋9个、完成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1380户,解决了3.98万人的文化娱乐困难;九是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强化贫困救济和社会保险工作,新农保参保率达88.78%,民生困难显著改善;十是建成铜厂、格宗、白马、青龙、大河5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有力解决了基层活动设施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