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五期 > 正文

会泽县待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检查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0-11-29    作者:尹吉庆
  

        101819日,待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了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对镇政府办理人代会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待补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所提议案5件,建议、批评、意见25件,共计30件。会后,人大主席团对上述议案、建议进行了分类梳理,均交办于镇政府。镇人大主席团要求承办的政府部门在办理中要尽量与代表面商,并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

    经过调查落实,代表们认为:镇政府对代表所提议案、建议的办理十分重视,在办理中做到分管领导牵头,落实责任,依法办理,特别注意提高与代表的面商率和代表满意率。镇人大主席团对镇政府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表示满意。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从而保证了依法治镇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