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0第五期 > 正文

曲靖中院请人大政协为法庭庭审“挑刺”

发布日期:2010-11-29    作者:区鸿雁 杨君
  

        114上午,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坐无虚席,当地2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当天公开审理的柳某上诉朱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庭审活动暨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为法院庭审活动及法院司法宣传月工作“挑刺”。为了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地开展观摩活动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曲靖中院为代表提前准备了案情简介及法院工作简介。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还在曲靖中院李雪松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法院艺术走廊、墙壁文化、图书室、荣誉室、视频会议室等,并认真听取相关讲解。

    据悉,为开展好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宣传月活动,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公开宣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及《关于在司法公开月活动中组织、开展庭审观摩具体安排的通知》进行动员部署,采取各种形式集中宣传推进司法公开的各项措施,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司法公开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