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1第一期 > 正文

马龙县表彰先进人大代表小组和优秀代表

发布日期:2011-04-12    作者:余成连
  

    近日,中共马龙县委对该县十四人大代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3个先进代表小组和15名优秀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

    该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该县11个人大代表小组和164名县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了代表工作制度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代表“设岗定责”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为推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经初步统计,代表们在会议期间除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等重大事项外,提出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议案、建议425件;在闭会期间积极开展阵地建设和代表活动,先后投入资金30余万元创建了44个高标准的“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代表视察、调查、检查120余次,开展代表小组活动1200余次,代表联系选民13000余人次,接待代表和选民来信来访600余人次,做好事、办实事1200余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800余件,代表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