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11第一期 > 正文

黄泥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督查政府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情况

发布日期:2011-04-12    作者:余玲
  

        2010129,黄泥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共30人对镇人民政府办理人代表会期间代表所提议案,建议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对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无记名测评,代表对议案的办理情况,满意票26票,占86.7%,基本满票4票,占13.3%

    黄泥河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1件,意见、建议和批评33件,共计34件。会后,镇人大主席团对代表议案,建议进行梳理后转交镇政府办理。镇政府于227日召开承办会议,将代表议案、建议交由8个部门进行承办。并明确了承办单位,承办人和督办领导。到目前为止全部办复,办复率、面商率达100%。基本满意件5件,满意件29件,做到了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

    通过督查,代表们认为,政府对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十分重视,办前注重及时交办;办中做到有督办领导、承办单位、承办人,并特别注重提高与代表的面商率,改变过去文字来文字去的做法;办后及时向代表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及代表对政府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