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一期 > 正文

宣威市龙场镇开展百名代表访千家活动

发布日期:2009-05-22
  

    2月18日,宣威市龙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百名代表访千家活动,为迅速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镇人大主席团及成立了领导小组,把该活动作为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的重要体现,进一步促进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着眼群众不断增强了代表工作的活动。
    一是认真开展了走访活动。镇人大主席团按照每名代表联系50户选名的要求,由各代表小组组织代表走访本选区选民,了解把握选民的思想、工作、生产和生活情况,听取选民对镇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建议、意见。人大代表在了解村情民意,宣传政策、法律的同时,也征求了选民对镇人大的意见建议。通过走访,进一步加强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密切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是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对烤烟生产、收购,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田水利设施及石材园区建设情况、计划生育、教育等方面开展了视察活动。通过视察,代表们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并督促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整改。
    三是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各代表小组按照镇党委的要求,结合百名代表访千家活动的开展,积极做好扶贫帮困结对工作。通过该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代表与选民的关系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宣威市龙场镇人大办公室    杨    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