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杂志 > 2009第一期 > 正文

马鸣乡人大主席团强化监督检查促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09-05-22
  近日,马鸣乡人大主席团组成人员深入村委会、村民小组、农户,调查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宣传烤烟生产政策措施,检查指导烤烟苗床管理。主席团还要求全乡7个人大代表小组,强化监督检查春耕生产,开展以烤烟生产为重点的春耕备耕工作视察,就地察看烤烟育苗,走访和宣传干部群众560人,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就地及时反馈,及时督促整改。
    通过监督检查主席团对我乡的春耕备耕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重点突出。备耕工作突出烤烟生产重点,把烤烟作为农村“重中之重”的产业科学规划、及早安排、优先落实。二是措施有力。成立了烤烟生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领导,出台了一系列生产措施,层层签订目标责任制,加大生产督查和政策宣传力度,抓培训指导,提高科技到位率。三是成效明显。截止,全乡完成烤烟漂浮育苗2650池,常规育苗1408墒。通过监督检查,使今年烤烟育苗质量大大提高,大部分烤烟物资储备进展顺利,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移栽准备工作超前,为下一步烤烟移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鸣乡人大办公室    钱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