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阿都乡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宣威市阿都乡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宣威市阿都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赵思礼

  6月17日,宣威市阿都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乡人大代表调研大佐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先后查看了大佐村大寨自然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新街自然村排污系统改造项目、大田自然村村中破房拆除及补绿植绿项目、土地山蔬菜和烤烟育苗基地大棚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当前推进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关于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指出,大佐村要以精品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认识精品示范村建设对全乡实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围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项目,系统谋划,协同规划,同步推进。要克服困难,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努力推进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圆满完成。要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关,加大监督和监理力度,把大佐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成为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工程。

  通过调研活动,代表们对阿都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代表们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乡村振兴“啦啦队”和“裁判员”,为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人大代表的正能量。

  据悉,宣威市阿都乡大佐村是宣威市实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品示范村之一,总投资500余万元。其中涉及大寨、新街、大田、土地山4个自然村的村内道路及庭院硬化、排污管道设施、村中植绿美化及亮化等建设项目,共投资300万余元;以种植蔬菜和烤烟育苗主的农业产业建设基地1个,共投资200万余元。截至目前,大佐村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已完成90%工程量,已进入扫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