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建宁街道:选民有事“码”上说 人大督促马上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建宁街道:选民有事“码”上说 人大督促马上办

发布日期:2022-07-06

“家门口”选民联络站(意见箱扫码收集意见)_副本.jpg


  “凉亭真的建起来了,人大代表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居住在建宁街道祥和社区粮食局生活区的居民金家文在新修建的休闲凉亭里一边打着牌,一边夸赞地说。

  近日,麒麟区粮食局生活小区的老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小区院内绿化带里新建的2个凉亭中打牌唠嗑,再也不用担心休闲的时候被太阳暴晒和雨淋了,小区内仅有的一块绿化带被充分改造利用,老年人缺乏休闲娱乐场地的问题得到解决。


改造后_副本.jpg


  令小区居民赞不绝口的凉亭,是怎样建起来的?

  这得益于建宁街道人大工委在该小区设立的“家门口”选民联络站和“选民说事”线上服务平台。小区居民通过选民联络站门口的意见收集箱和“选民说事”二维码,线上线下反映诉求。街道人大工委收到居民反映诉求后,第一时间到祥和选区,与该选区人大代表蒋露梅一同实地查看,并梳理形成人大代表建议,交给建宁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6月下旬,经街道办事处多方协调,筹资2万余元,在粮食局生活区新建凉亭2个,更换了座椅,并对绿化带进一步绿化美化,极大的方便了居民休闲娱乐。


凉亭_副本.jpg


  据悉,今年5月,为破解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还存在总体水平不高、活动形式单一、效果不明显、缺乏有效监督等问题,建宁街道人大工委在辖区积极探索建立“家门口”选民联络站和“选民说事”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模式,形成“建议有地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办、办了有人督”一站式建议收集督办体系,进一步密切了选民、代表、政府间的联系,实现了有事“码”上说,说了马上办,真正做到零距离服务选民。



(通讯员:王秋红、李兵、刘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