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国有企业发展经营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国有企业发展经营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查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晶玲

  微信图片_20220721093913.jpg


  6月9日至10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国有企业发展经营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查,并就调查结果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参加调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舒参加座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太文华、罗苑梅、郭坤国、张国全参加调查。

  调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马街镇海界粮点、爨乡油脂公司、北山水厂、爨乡加油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国有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全县国资国企管理体制改革情况以及陆良县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陆良县滇中健康城经营有限公司、陆良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发展经营及资产管理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国有企业改革及国有资产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国资国企管理,及时跟踪督办,全力提高陆良县国有资产配置效率。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进陆良现有的国有资产分批次、有序划转,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被侵占。要扎实做好资产清理和评估工作,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盘活存量资产,确保全县资产划转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全力引导、支持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并督促相关企业尽快投入实体化运转,促进企业良性发展。要全力推进滇中健康城等项目,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尽快明确滇中健康城项目下一步发展思路和项目布局。国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充实队伍力量,及时梳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学习先进经营理念,增强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力量、增添动力。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要认真梳理县人大常委会调查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落实,主动作为,积极谋划项目,全力抓好建设,以项目带动全县经济发展。要加强学习交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成功经验,提升自身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国有企业发展经营,帮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推进国企改革、国资管理工作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全县国有企业改革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参会企业围绕各自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发言,相关单位及调查组成员围绕调查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