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潦浒陶瓷古镇开发保护情况进行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潦浒陶瓷古镇开发保护情况进行调查

发布日期:2022-09-22    来源: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桂 园 沙荣发 王子杰


  9月21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潦浒陶瓷古镇开发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位于麒麟区越州镇潦浒社区的陶瓷古镇是中国榜上有名的一个传统村落。为了开发利用古镇,发挥古镇陶瓷特色优势,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将潦浒陶瓷古镇的开发保护列为了重点项目。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为了跟踪了解潦浒陶瓷古镇开发保护项目建设情况,将该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纳入了2022年人大监督工作内容之一。2022年9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10多名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潦浒陶瓷古镇的开发保护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针对潦浒陶瓷古镇目前的开发保护进展情况,参加专题调查的人大代表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要精准定位,即潦浒古镇开发保护项目要打造成一个爨文化与陶瓷文化相结合的文旅古镇。要科学谋划,即潦浒古镇开发保护项目既要着眼长远发展又要注重近期建设亮点。要挖掘文化,即潦浒古镇开发保护项目要充分挖掘爨文化和潦浒陶瓷文化等历史文化。要彰显特色,即潦浒古镇开发保护项目在规划建设上要彰显出爨文化和潦浒陶瓷文化相结合的特点。要布局业态,即潦浒古镇开发保护项目规划建设要围绕陶瓷创意设计、生产,游人玩、购、吃、居等做好相关业态的发展布局。要融合发展,即潦浒古镇开发保护项目规划建设要把农、旅、文、工等有机融合在一起。要整合资金,即潦浒古镇开发保护项目规划建设要整合乡村振兴、农田水利、人居环境等各个方面的项目资金。要包装推介,区属各有关部门要将潦浒古镇开发建设情况进行包装推介吸引商家参与到开发建设中。


QQ图片20220922093650_副本.jpg


  区文旅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乡投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越州镇党委主要领导等陪同调查,介绍潦浒陶瓷古镇开发保护项目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