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市场主体培育情况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市场主体培育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陆良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吴炳峰 冯晶玲

DSC_6883_副本.jpg


  10月18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郭坤国率队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县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县行政审批局、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旅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陆良县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成效的同时,结合自身思考,谈体会、提建议。

  调研组指出,陆良县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激活转型动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力促进了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重大意义、面临的难得机遇,正确分析研判存在的差距不足,拿出务实举措,精准施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及时掌握各类市场主体所思所盼,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在“稳增量”前提下更加注重“提质量”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放宽眼界,打开思路,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要优作风、提效能,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要谋长远、蓄势能,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