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九龙街道检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罗平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九龙街道检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罗平县九龙街道人大工委    作者:王藩桦

0296a792a7e4c385887489d28155a96_副本.jpg


  10月24日,罗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专带领检查组到九龙街道检查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相关人员,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九龙街道代表团在罗平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7件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听取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建议办理、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意见等方面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九龙街道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为九龙街道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切实提高了建议办理的质量和实效,有效推动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提高工作标准,边办理、边沟通、边完善,在实践中创新研究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不断增强办理共识。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工作职责,各责任部门协调配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规范答复环节、提高答复质量,确保办理工作务实重效,努力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