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马龙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丽仙

  11月15日,马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区工信局、区住建局进行工作评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俊良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韩春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云春、晏芬、张家忠、吴锋华,副区长许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工信局、区住建局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调查组的调查报告,与会人员对被评议部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2个被评议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部门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被评议部门要高度重视评议整改工作,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切实以高标准整改成果实现部门工作水平整体跃升。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及时跟进了解后续整改和落实情况,坚持结果导向求实效。

  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评议工作。一是要以本次评议工作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虚心接受评议,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决不能消极对待,要专题研究,精准施策;三是要强化结果应用,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被评议部门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把形成好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机制保留下来,达到整改一个问题补齐一个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