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固体废物处置和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开展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固体废物处置和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15    来源: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晶玲

微信图片_20230216220354_副本.jpg


  2月14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固体废物处置和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鸿泰博化工有限公司、母鸡山磷石膏堆场、国祯污水处理一厂、县人民医院、召夸镇工业固废填埋场、大莫古镇中心卫生院等地,详细了解全县固体废物和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县级主管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工作研究,积极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建立健全农村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计划到2024年做到自然村有收集点,乡镇有转运能力,县城有无害化处理能力。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研究建立垃圾收费价格标准,补齐垃圾处理基础设施短板,解决管护经费难题。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了解曲靖市现有相关卫生条例法规,推动条例法规在陆良落地实施,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相应处罚。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沟通协调能力,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分管责任到人。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乡镇居民的卫生环保意识,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