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社局进行工作评议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社局进行工作评议调查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晶玲

DSC_9303_副本.jpg

  5月17日至18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工作评议调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苑梅、郭坤国、平俊林参加。

  调查组先后到县人社局、三岔河镇清河居委会、云南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社会保障工作情况、乡村公益性岗位使用及企业在三免一补、稳岗返还、以工代训、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DSC_9478_副本.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调查组要求,要厚植为民情怀,务实工作举措,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落实见效;要主动把握发展机遇,研究吃透政策,积极谋划政策落实的途径和载体,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要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抓好人才工作;要不断强化就业专项资金管理,提高其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确保就业资金安全运行;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便民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畅通群众办事通道,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