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到南宁街道视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到南宁街道视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王子杰 余 畅

  5月24日,麒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茂华、副主任蒋红林到南宁街道瑞东社区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视察。

图片3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瑞东社区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谢茂华对瑞东社区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瑞东社区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中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工作有亮点。

  视察组强调,瑞东社区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强化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和团结意识,要借鉴“创文”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学习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使干部群众认识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人人都是参与者、创建者、受益者”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经费投入,充分挖掘创建故事,讲好创建典型示范,让亮点更突出、让特色更鲜明,并抓实抓细创建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创建任务,让各族群众共享团结进步带来的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