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四举措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四举措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加强人大监督职能,紧扣“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目标,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和监督制度,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全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按照区委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区人民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要求,从年度议题安排、健全和完善报告制度等方式加强国有资产监督。二是实现监督全覆盖。采取“专项报告+综合报告+调研报告”的方式,实现四类主要资产专项报告全覆盖,政府每年向人大常委会口头报告和书面报告。三是增强工作规范性引导性。制定政府向常委会报告国资管理情况2022-2024三年规划,对国资监督工作做出统筹安排。四是形成工作合力。将国有资产监督与人大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审计监督、绩效监督紧密衔接,实行全方位、常态化监督,持续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截至2022年底,麒麟区非金融类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58.65亿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89.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