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麒麟区调研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麒麟区调研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麒麟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余 畅 王子杰

图片1_副本.jpg

  6月7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研组到麒麟区,就全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红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宝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麒麟区人民医院,实地查看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使用情况,详细了解区政府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情况以及目前麒麟区城乡医疗保障的基本情况,调研组针对麒麟区医疗保障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障工作事关医疗事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麒麟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增强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持续提升医疗保障的社会化、法制化、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加大部门间沟通协调力度,共同推动全市医保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