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县自然资源局进行工作评议调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县自然资源局进行工作评议调查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晶玲

DSC_9884_副本.jpg

  6月14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对县自然资源局进行工作评议调查。

  调查组先后到陆良昆工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陆寻高速公路小百户收费站施工现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马街镇郭家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耕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县中心城区详细规划以及不动产登记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DSC_9959_副本.jpg

  调查组要求,要深刻理解开展人大评议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查找问题、提出意见、督促整改,实现对部门整体工作的促进。要结合主题宣传节点,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面对面、常态化宣传,通过多样化宣传形式,全方位向群众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推进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专项整治,以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要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加大规划空间保障力度,加强部门横向沟通对接,完善联动机制,努力实现“让要素等项目、不让项目等要素”,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要继续发挥发展保障、生态保护、民生服务等功能,在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太文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坤国、张国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