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研组对全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研组对全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曲靖市人大社会建设委    作者:姚呢喃

微信图片_20230609090332_副本.jpg

  6月6日至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率调研组对全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9090351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罗平县人民医院、医疗保障局,师宗县彩云镇卫生院、仁和医院,麒麟区三宝镇卫生院、区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打包付费、DRG付费改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医保基金监管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09090336_副本.jpg

  在全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的情况报告,与参会单位就医保基金运行、“三医”协同发展、分级诊疗、药品采购等问题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609090344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加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近年来,曲靖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基本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也存在医疗资源不均衡、药品集采与实际需求不完全匹配等问题。

  调研组强调,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关部门要共同努力,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切实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准确把握医疗保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问题进行整改,着力促进社会保障和民生福祉。要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多元化保障需求,确保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在调研中反映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逐项整理、归纳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按照相关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