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率调研组到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率调研组到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曲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杨 娜

微信图片_20230530200222_副本.jpg


  5月30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相关负责同志,到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陶瓷产业研究院、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图书馆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在规划建设、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近年来曲靖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530200217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师资及技能人才的激励保障、学习培训力度,增强职业教育发展动能;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灵活调整设置专业,完善企业学校双主体育人机制体制,培养更多适应各行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技能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