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新能源发电项目专项督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新能源发电项目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     作者:莫永善

微信图片_20230420151656_副本.jpg


  4月17日至1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谭力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第四督促检查组对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全市新能源发电项目推进情况,并深入一线现场检查了宣威市西泽风电场、热水光伏电站和沾益区白水镇富源西风电场、菱角光伏电站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20151630_副本.jpg


  督查组认为,在能源部门、地方政府及项目业主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新能源发电项目总体推进情况较好,但也还存在责任落实、要素保障、项目配套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新能源发电项目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多措并举推动解决好用地、审批等难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梳理研究,建立项目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