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会泽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会泽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李正宾 樊晓迪 熊兴富 李灿 余蕊 廖雪晶

  4月17日至1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保留正厅级待遇领导朱兴友到会泽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华参加调研。

D6C0DBC4A6E641CAB48DCE4C6F60CD30_副本.jpg

  朱兴友先后到钟屏文旅小镇,者海镇林下种植基地和化工园区,火红黑山羊品种保护扩繁场,乐业镇辣椒育苗基地、人参果种植基地、肉牛养殖场、誉韵电子厂,以礼街道先锋社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分析研究推动发展的思路措施。

  朱兴友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以绿化美化为抓手,统筹推进钟屏文旅小镇风貌改造提升和商业业态嵌入,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要科学合理利用林地资源,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强化品牌意识,推动林地增值和农民增收。要认真统筹规划、发挥资源优势,落实政策支持,推动火红黑山羊、肉牛等特色养殖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做优做强辣椒特色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擦亮特色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规划,当好企业和务工群众的“服务员”,实现政府、企业、群众“三赢”。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超前谋划,加强沟通和统筹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