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马龙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丽仙

576d82c09727b83314a3a02c0c52341_副本.jpg

  为进一步推动《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马龙区得到准确贯彻实施,持续优化马龙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11月23日,马龙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区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05b58ab06995729ef95642321f70631_副本.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区政务服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等部门,采取重点抽查、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辖区内贯彻实施《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在贯彻实施条例中取得成绩,但也指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不到位、认识不够,服务市场主体的意识和能力不够强,服务企业制度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对此,检查组提出四方面建议:一要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浓厚氛围。二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发挥条例对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引导和规范作用。三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完善考核标准,着力营造统一有序的政务环境。四要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