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对2023年重点督办建议进行满意度测评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对2023年重点督办建议进行满意度测评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马龙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余成连 李双翠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测评会议_副本.jpg

  近日,马龙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对该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重点督办的5件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5件建议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之和均为100%,均为优秀等次。

  2023年,马龙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从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106件建议中选择《关于规范马龙城区停车收费的建议》《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建议》《关于帮助解决溪华园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问题的建议》等5件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和测评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牵头督办,相关委室对口督办,充分发挥重点督办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在督办过程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领相关委室人员多次到承办、协办部门了解办理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办理要求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与区人民政府成立联合督查组,分别到承办部门对办理工作进行督查督办,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出督查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重点建议督办会议,听取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再次提出办理工作要求。通过多方督办,5件建议办理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基本解决了代表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达到了“A”类标准。通过重点督办示范带动了其他建议的办理,106件代表建议已解决66件,占62.3%,解决率比往年有大幅提高。在办理答复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再次听取了5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常委会组成人员对5件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