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墨红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富源县墨红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2    来源:富源县墨红镇人大主席团    作者:赵政兵 张绍平

  12月21日,富源县墨红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并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221233553_副本.jpg

  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加克村污水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墨红中学、墨红小学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执法检查。活动中,代表们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IMG_5974(1)_副本.jpg

  视察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人大代表评议会。评议会上,被评议单位和个人从部门职能、工作目标、依法履职、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镇人大代表作述职汇报,接受代表们的监督和评议。人大代表结合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勤政廉政和推进代表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墨红镇人大主席现场报告了评议结果,被评议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评议是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职能部门要以评议工作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强化和落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和监督政府重点工作落实,同时要认真收集群众反映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问题和建议,积极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