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冯继扬

  11月23日,师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部分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40110155643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师宗县中央厨房、博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竹法线(运煤专线)现场,竹基镇集镇、淑基社区,雄壁镇雄壁社区大堵杂村、小哨村委会,实地视察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情况和供餐制作流程、万寿菊收购、运煤专线施工、竹基集镇、淑基社区、雄壁镇雄壁社区大堵杂村、雄壁镇小哨村委会绿美建设、乡村清洁和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并针对视察有关情况提出实质性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110155637_副本.jpg

  座谈会上,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汇报关于落实村组干部 2019年工资的建议办理情况,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就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补充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座谈发言。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民主权利,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今年县政府较好的完成了建议的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县人大代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师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将代表建议办理作为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咬住时间节点,加大办理力度,加快办理进度,让代表的满意率有明显提高。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提升办理质量,切实转变“重过程、轻实效”“重答复、轻落实”的做法,形成办理跟踪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办成一批实事,对代表连续多年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予以解决,为群众办好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让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满意。各承办单位要从思想认识上真正重视代表建议,拿出坚定有力的措施落实重点督办件,压实责任,加大力度推进办理工作,让广大群众看到办理成效,向人民群众提交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