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马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马龙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徐洪祥 查仕好 朱琳芬

图片1_副本.jpg

  2024年4月9日至10日,马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3个项目施工点位,并组织项目建设涉及单位、施工企业召开了视察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建设路、启秀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及污水处理厂扩容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就现场发现的需要整改的地方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召开视察座谈会议,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向代表通报了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围绕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对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工作,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全程跟踪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时序进度、施工安全、工程计量全过程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精心组织,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位人大代表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认真采取措施加以落实。要想方设法积极筹措资金,按照项目建设的施工进度及时拨付资金,为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加强施工建设的统筹调度,按照6月底完工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成;要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监管,严把施工程序步骤,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强化施工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及居民出行安全;要统筹谋划考虑,力争将项目建设涉及区域的弱电管网埋设工程一并规划建设,有效避免重复开挖、重复施工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