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陆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陆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冯晶玲


  4月12日,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斌红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调研陆良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417162309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神农年产50万吨饲料厂及生物安全项目、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云南陆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蓝莓示范基地、陆良兴康养殖场、逸蔬鲜蔬菜产业基地、杰德渔业养殖基地、爨乡花卉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建设管理、运营机制、组织架构、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40417162313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了陆良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县产业园区、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投资促进局、县检验检测中心围绕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推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品质品牌为基础,大力选育、引进推广优良品种,引进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大力发展生态循环有机农业。要创新工作思路,立足陆良县农业实际,规划好陆良蚕桑传统产业发展定位,因地制宜探索不同类型、不同条件地区农业现代化模式,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农业产业水平和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太文华参加调研。